close

2011年第一天

窩在將近零度的氣溫裡

我選了部電影一頁臺北 Au Revoir Taipei”

想要稍稍彌補沒看到跨年101大樓美麗煙火的遺憾.

 

一頁臺北是郭采潔 張孝全等人主演的電影

好像是10年夏天上檔的吧

印像中那時有看到電影廣告

所謂一頁臺北 其實就是一夜臺北

就是在臺北一個晚上 所發生的故事.

基本上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不太緊湊  簡單明瞭

也可以說是並沒有很精心設計的劇情

所以千萬不要對劇情有太過理性的要求

也不要期望看完可以得到什麼啟示

因為劇中的故事有點烏龍

中間還有幾個地方讓我看到笑出來

算是個輕鬆小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E-NqBXhjY

好在整個電影的節奏導演掌握的很不錯

所以不至於會覺得步調太慢或看不下去

不時穿插的法文和法式情調配樂

也看得出導演想營造的浪漫氣氛

片中出現臺北的各個角落

熟悉的師大夜市 捷運的聲音 媽媽們跳舞的公園

小麵攤 舊舊的房子 住宅區的巷子 巷口的全家就是你家

每一個都是你我那麼熟悉的地方

是我們長大的臺北

對我這個常常身處異鄉的人來說

真是稍感安慰

內心流過一絲溫暖與愉快.

 

結尾一群人在誠品輕跳搖擺舞的畫面有點怪

但是配樂輕鬆浪漫 所以整個畫面還算是可愛

我比較喜歡最後男主角去書店找女主角時

郭采潔假裝沒看到 卻低頭微笑 兩人在無數的書叢中穿梭而過的畫面

這段沒有對白 只有一本又一本的書以及男女主角

加上配樂 個人覺得 整個視覺畫面其實有種莫名的美感

簡單卻浪漫

是全片我最喜歡的畫面~

3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ael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